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创投类综艺《创意中国》首播获赞

2017年11月20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投类综艺《创意中国》首播获赞

  昨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资办和市文投集团共同指导的国内首个创投类大型综艺节目《创意中国》在北京卫视首播。当期节目凭借新颖的传播形式和精彩的创业故事收获观众好评。

  这档融合了综艺和创投两大元素的节目,试图通过聚焦文化创意,冲破专业性与大众之间的藩篱,让创意创业与百姓的生活变得息息相关。首期亮相的文创项目便颇为看重文化内涵与价值的挖掘。其中,月坛雅集传艺荟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迈吉客的人脸识别与虚拟动画技术可用于儿童教育、动画制作等领域;内盒院为胡同的保护与改造提供了一种创新性设计,而圆角伞是基于对雨伞安全性和坚固性提升的创意改造。这些创意十足的项目在收割拥趸的同时,也凭借韧劲儿十足的创业故事打动了观众。从央视离职后自主创业的张泉灵连连感叹:“成功的创业者要有坚定的目光,柔软的腰身。”

  作为出品方之一的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介绍,亮相《创意中国》的项目大多是从连续两年举办的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胜出的优秀项目里遴选出来的。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