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草原英雄小姐妹》走进大剧院

2017年11月20日08: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草原英雄小姐妹》走进大剧院

  近日,由内蒙古艺术学院独创的大型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

  《草原英雄小姐妹》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之一,舞剧以广为传颂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真实的英雄事迹为蓝本,将蒙古族的舞蹈艺术与民族音乐艺术及蒙古族服装、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到了舞剧的编创当中,生动再现了龙梅和玉荣的英雄事迹,真实质朴地演绎了当代小学生与60年代小姐妹心灵的碰撞与交融。其中戏中戏设置的精巧构思、别具一格的舞蹈风格都受到观众好评。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评价,“《草原英雄小姐妹》在舞剧创作的历史上具有开拓的意义,舞剧选材既大胆又有意义,通过生动的艺术形象,歌颂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为精神引领的英雄行为。这个英雄行为被选择出来作为舞剧艺术的表达对象,选材上非常独到。”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