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创意中国》首播 精彩内容引热议

2017年11月20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19日晚,国内首档大型创投类综艺节目《创意中国》在北京卫视首播,“脑洞大开”的创意项目、呆萌的智能机器人优友、金句点评频出的三位嘉宾以及诙谐幽默的主持人马丁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创意中国》节目现场

创意项目异彩纷呈 迈吉客入选“年度创意盛典”

首期节目中,我们看到月坛雅集传艺荟、迈吉客、内盒院以及圆角伞四个创意项目,最终迈吉客以85%的投资热度入选“年度创意盛典”。当然,其他几个项目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月坛雅集传艺荟的非遗工艺品令现场熠熠生辉;十位国家级非遗技艺传承人登上舞台,含泪表示“看到了非遗传承和保护的希望”使全场动容;众建筑的内盒院项目让大家看到了胡同保护和改造的另一种方式。

节目现场

“程序媛”十三年创业历程引发创业专家感慨

获得全场最高票数的迈吉客,带来了世界领先的人脸识别和虚拟动画技术,创始人伏英娜的“程序媛”身份以及她的创业故事也引起了嘉宾及全场观众的兴趣。由于专业技术的壁垒限制,国内外科技领域的女性创业者更是寥寥。姚劲波不禁感慨:“女创业者已经很少见,程序员出身的女创业者更是少中又少。”

节目现场

节目首播引热议 网友对更多创意项目充满期待

由于《创意中国》是国内首档大型创投类综艺节目,首期节目播出后,在微博引起网友热议。网友施编评论说:“节目没有什么苦情戏,不讲创业的艰辛,其实每一个创业者都承受着非人的压力在坚持,这些人值得被尊重!”

据悉,下期节目将于周日21:10继续在北京卫视播出,届时将会有更多创意项目。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