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全国18部优秀话剧来展演

2017年11月22日09:09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18部优秀话剧来展演

  为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昨日在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将有18部作品参加展演,这些剧目均是首次在京亮相。

  本届展演季的剧目均是由中国话剧协会联合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文化局在全国话剧院团中华北、华东、东北、华中、西北、西南六个片区选出的优秀新剧目,评选先是由各片区在片区话剧院团的新剧目中进行评选,然后将优选出的剧目报到中国话剧协会,再由北京市东城区文委与中国话剧协会共同组织专家评委会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评选,最后确定了18部参加展演,这些剧目均是首次在北京亮相。

  开幕大戏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的《干字碑》,该剧将于12月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讲述了深受人们爱戴的共产党员干部毛丰美的感人事迹;此外还有以王阳明传奇一生为背景的《此心光明》;讲述传奇画作辗转流离的《<富春山居图>传奇》;积极落实 “精准扶贫”的《十八洞》;反腐题材话剧《韩文公》;反映当代城市人生活现状的《雨夜》和山区民众走出大山开创新生活的《铁杆庄稼》等18部精品话剧将陆续在北京喜剧院、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大剧场、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风尚剧场、国话先锋剧场上演。

  本次展演活动,东城区推出四部原创话剧,分别为《炒肝》《皇城根下》《留取丹心》《十年》。同时在展演季期间,还会举办戏剧讲堂、戏剧体验活动,东城区话剧社团、话剧爱好者也将走进剧院登上舞台进行创作排练话剧展演等缤纷多彩的戏剧活动。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