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梅兰芳大剧院10周年 名家名角连唱13台大戏

2017年11月22日09:10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名家名角连唱13台大戏

  今年,梅兰芳大剧院迎来开业10周年庆典,剧院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从11月24日至12月3日,13台大戏17场演出将连续举办。

  据介绍,10年间,梅兰芳大剧院总计进行了2600场演出,其中京剧演出1500场,国家重点院团5万余名专业戏曲演员登上舞台,大咖新秀前赴后继、戏曲艺术星火相传。10年间,剧院接待观众人数约235万人次。

  11月上旬,现代京剧《党的女儿》拉开了梅兰芳大剧院开业1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10周年庆典系列纪念演出将从11月24日开始至12月3日结束,届时集结国家京剧院三个演出团以及院内外众多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国家京剧院领军人物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袁慧琴、李海燕、江其虎、宋小川等名家以及国家京剧院众多中青年演员将悉数登场,经典传统京剧《穆桂英挂帅》《杨门女将》《洛神》《失空斩》《龙凤呈祥》,经典折子戏《红桃山》《酒楼》《辕门射戟》以及现代京剧《西安事变》《红灯记》以及集合京剧、豫剧、越剧、评剧、河北梆子的《名家名段演唱会》将在此期间上演。

  为配合十周年庆典演出活动,梅兰芳大剧院特别策划举办《梅兰芳大剧院开业10周年回顾展》。展览以10年来在剧院上演的京剧和其他戏曲演出的现场图片为主,展通过镜头下的珍贵照片,记录了重大文化事件和文化人物,见证了剧场这10年的成长及繁荣发展。

  此外,还将开展剧院开放日活动,从11月12日开始,每周日剧院将邀请10位热心观众到梅兰芳大剧院内部进行参观,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领他们到剧场后台讲解梅兰芳大剧院的历史,并由专业老师为观众普及京剧知识。

  同时,剧院特别邀请知名艺术家为广大戏曲爱好者进行戏曲知识大讲堂活动。此外,还将在剧院四层小剧场开设演前导赏讲座。

  在10周年活动期间,剧院还将特别举办一场京剧票友演唱会。来自各行各业票友演唱者中,绝大多数均获得过全国性票友赛大奖,在他们中,不乏中小学生,最小的票友演唱者仅有11岁。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