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作家迟子建、阿来等获2017年中国版权卓越成就者奖

2017年11月25日14: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赵竹青)记者从24日在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版权年会上获悉,著名作家迟子建、阿来等10人获2017年中国版权卓越成就者奖。

获得该奖项的10人分别为:吉林出版集团总经理刘丛星、黑龙江省作协主席迟子建、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李树江、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凌云、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鸣飞、上海市版权局局长徐炯、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百度副总裁梁志祥、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雷毅。

会上还颁发2017年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版权年度特别贡献奖。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获2017年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外文出版社和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2017年中国版权年度特别贡献奖。

第十届中国版权年会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在会上发表书面讲话指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版权强国建设,要加强版权创造,不断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强版权保护,营造良好版权生态环境;要加强版权运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

本次年会同时还是中国版权协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据了解,2017年中国版权协会着力完善组织机构,提高服务能力,配合政府工作,开展反盗版维权;上线了版权监测中心平台,成立了“艺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会”、“软件工作委员会”;开发正版软件网络版检查工具,完成了对辽宁、吉林等六省区286家省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