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CCTV-7推出纪实类季播节目《镇·守》

2017年11月28日0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CCTV-7推出纪实类季播节目《镇·守》

  中新网11月27日电 近日,央视七套农业节目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的号召下,推出十集季播节目《镇·守》。

  《镇·守》节目以“小镇故事,别样人生”为宗旨,选取江西瑶里、四川曾家山、浙江二都小镇、江苏水晶小镇、海南桥头等十个风格各异的乡镇,以纪实手法展现新时代下中国村镇建设中发生的各种人物故事。这些人都与小镇有着割不断的关联,其中有为尽孝心返乡开民宿的创业者,有相互扶植跟随小镇发展步伐的中年夫妻,有依靠互联网销售小镇特产的八零后女电商,还有借助小镇特色产业重新焕发新生的手艺人。通过与小镇相关却又身份各异的人物演绎生活中的种种相逢与别离,节目聚焦亲情、友情、爱情、乡情,让都市人找到情感回归点,让村里人看到村镇发展的新契机,旨在打造一股“都是治愈系”的荧屏清流。

  《镇·守》第一集节目将于12月2日(周六)下午14:13至14:42在央视七套农业节目播出。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