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赵立新金星联袂演绎婚姻难题

2017年12月02日10: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立新金星联袂演绎婚姻难题

“你,怎么确定你就是我们孩子的父亲?”这大概是一个男人最不想听到也绝想不到自己会听到的问题。日前,在保利剧院上演的话剧《父亲》中,以“毒舌”出名的金星,向剧中的丈夫抛出这个“有毒”的问题,开启了一幕婚姻大戏。

演员赵立新12年前就曾出演瑞典剧作家斯特林堡的这部作品,再次归来令人耳目一新。大幕拉开,舞台中央用简单的“屋架”搭建出居住空间,抽象的线条一方面将舞台空间进行巧妙的划分,另一方面也暗含着人在这一生中一定会去经历的生活框架。灰色的高墙让人感到压抑,错综的光影使人慌乱,在这样冰与火的感官刺激下,故事开始了。

赵立新饰演上尉军官阿道尔夫,金星饰演他的妻子劳拉。上尉勤恳工作支撑全家,赡养着妻儿和不待见他的岳母,还来不及享受天伦之乐,就被戴上了一顶莫须有的“绿色小帽”。随着故事的发展,阿道尔夫和劳拉之间的矛盾逐渐升级,夫妻双方都希望得到孩子贝塔前途的决定权。伴随他们关系的破裂,家已不成家,舞台上的“屋架”也慢慢碎裂成一块块的木头,被上升悬吊在半空中……

斯特林堡的原著颇具戏剧张力,一个看似荒诞的问题改变了剧中人的人生。赵立新的舞台表现自然,经得起考验;相比之下,作为主持人和舞蹈演员的金星,虽然在表演上非常尽力,但未经过专业训练的台词还是相形见绌,倒是特意加入的舞蹈戏份为她扳回一城。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