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芭蕾女皇”亮相天桥剧场 《来自俄罗斯的爱》极致绽放 

2017年12月04日13:5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王珏) 12月1日至3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迎来了观众期盼已久的,由莫斯科大剧院首席、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俄罗斯功勋艺术家、有着芭蕾女皇之称斯韦特兰娜·扎哈洛娃领衔的俄罗斯明星芭蕾团。他们典雅深情的曼妙舞姿、华美精湛的芭蕾技巧和扣人心弦的经典力作,带观众领略了芭蕾领域的翘楚所独有的魅力。极致的表演、高超的艺术,获得了现场的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演出现场

《来自俄罗斯的爱》是名副其实的名家云集、经典荟萃,齐聚了在世界芭蕾舞坛首屈一指的莫斯科大剧院首席斯韦特兰娜·扎哈洛娃;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首席伊万·瓦西里耶夫;莫斯科大剧院首席丹尼斯·罗德金、阿纳斯塔西娅·斯塔什克维奇;马林斯基剧院首席奥克萨纳·斯克瑞克;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首席列昂尼德·萨拉方诺夫等众多俄罗斯著名院团的芭蕾明星、首席。

当万众期待的超级明星斯韦特兰娜·扎哈洛娃出现在视野,现场的欢呼声便此起彼伏。她优雅而灵动地跳跃,华美的芭蕾裙摆随动情的乐声在观众的心头飞旋。她演绎《海盗》双人舞及《天鹅之死》,无不赢得观众由衷地赞叹与欢呼。

在《魔符》双人舞中,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芭蕾舞团首席伊万·瓦西里耶夫一出场便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前不久,他刚刚与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的艺术家们一道,为中外观众演绎了炽热激昂的《巴黎的火焰》。

演出现场

此次与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首席独舞玛利亚·维诺格拉多娃合作,伊万·瓦西里耶夫则尽显细腻的力量。一个个完美的托举、一次次华美的旋转,令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更随音乐感受着人物情境的多变与绚烂。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首席丹尼斯·罗德金在《斯巴达克斯》双人舞中让观众感受到不一样的激情。那种来自心灵深处源源不断的情感,随一次次跳跃完美释放,其间的情绪变换让观众感受着芭蕾语汇的曼妙与深情。

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芭蕾舞团首席列昂尼德·萨拉方诺夫与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一级独舞奥列西娅·诺维科娃联袂出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双人舞则无比深情,爱情的浪漫与真挚弥漫着整个舞台,让人心驰神往。

《来自俄罗斯的爱》,在中俄两国艺术家联袂呈现的《堂·吉诃德》三幕选段中达到高潮。来自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优秀的舞者们,与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芭蕾舞团首席伊万·瓦西里耶夫、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一级独舞奥列西娅·诺维科娃,在经典的旋律中配合默契,温暖的画面令观众倍感亲切。

中俄两国艺术家的协作不仅为大家呈现了华美动人的经典作品,更体现着两国艺术交流与发展的完美融合。

(责编:韦衍行、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