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正在说》召开创作座谈会 展现中国成就、中国智慧 

2017年12月07日09: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正在说》讲述中国故事

东南卫视品牌栏目《中国正在说》日前在京召开创作座谈会。节目以“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为定位,展现中国成就、中国智慧。今年5月,《中国正在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2016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在《中国正在说》中,王梦恕、戚发轫、林诚格、林鸣、梁晓庚等行业专家,就中国的高铁、航天、核电、桥梁建设、武器装备等建设成就,用数据说话、用故事说理、用亲身经历说法,对外直面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各种误读,对内凝聚民心,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道路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与会专家认为,《中国正在说》节目设置中国议题、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树立中国自信,起到了积极传播中国价值的现实作用。在电视节目泛娱乐化的今天,在周末黄金时段播出的这档节目,为均衡电视内容结构,提升电视节目人文价值,做出了特别的探索。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