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混搭昆曲唱民歌 这些外国朋友厉害了

2017年12月08日08:5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混搭昆曲唱民歌,这些外国朋友厉害了

  混搭版《连理枝》

  12月6日晚19时,2017“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决赛晚会在江苏广电石湫影视基地演播厅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典、澳大利亚等数十个国家的150多名外国友人同台献艺。他们用优美的歌声和精湛的才艺,通过13个风格迥异的节目,共同诠释了中国梦的江苏情。唱中文流行歌曲那是必须的,更有民歌、昆曲等“高难度动作”精彩上演。 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

  近千名老外朋友报名

  今年的选手更多元更厉害!这是看完今年“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决赛整场晚会的第一感受。“同乐江苏”是江苏近年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项目,包含了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和国际爵士音乐节。而作为“同乐江苏”系列活动的一个重头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也是外籍友人一年一度的才艺比拼“大擂台”。大赛今年已是第八个年头,今年不但选手数量、质量较往年均有更大提升,而且有更多国家的新朋友加入进来。共有来自瑞典、斯里兰卡、佛得角、巴哈马、危地马拉等数十个国家近千名选手通过高校选拔、企业宣传、网络平台等形式报名,最终150位选手参加决赛晚会。

  决赛还邀请了历届优秀选手回到“同乐江苏”的舞台参与晚会录制。现场这些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选手们,用同一种热情表达对中国和江苏的深情。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仍旧秉承江苏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的主线,但更加突出了外国朋友回到江苏的归属感和对中国文化的亲近感。

  唱民歌唱南京,更惊艳了

  今年比赛继续通过中国歌曲为主,多种中华才艺共同展示的艺术形式,展现外国友人在中国的生活面貌,最终设置“网络最佳人气奖”“同乐新秀奖”“同乐友谊奖”以及“同乐荣誉奖”四个奖项。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除了唱中文歌,选手们还在单个节目中融入昆曲、器乐、民间舞蹈、说唱、街舞等多种元素。如结合了长笛、钢琴、古筝、二胡等中外乐器,全新打造的民乐《太湖美》,将昆曲《长生殿》中“小宴”与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融合的《连理枝》……除了热爱中国文化,外国朋友也对江苏、对南京有着深厚的情谊。目前在江苏工作、学习、生活的外国人已经超过10万,他们把青春和梦想投注在这片热土。在采访中,不少外国选手都深情表达对南京美景、美食、文化、历史的热爱。体现在舞台上,当晚的晚会中也融入了很多本土化特色,将“同乐江苏”的地域特征发挥得更加极致,如江苏地方民歌的“老歌新唱”,如带有浓郁现代青年人生活气息的原创说唱音乐《My City》,都让生活在江苏的外国友人找到家的感觉。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