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时代美术馆呈现动态版“长江图”

2017年12月11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代美术馆呈现动态版“长江图”

  到美术馆倾听长江从过去一路走向未来的声音,会不会很新奇?由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海淀区文化委主办,“2017云中渔歌艺术展”近日正式亮相位于五棵松的时代美术馆。在这里,既可以遇见以长江流域为时空背景的众多艺术品,还能一窥动态版“长江图”。

  已被纳入2017年第十四届海淀文化季组成活动的“云中渔歌艺术展”,源自关注中国原生态文化的公益项目“云中”系列。这一系列自201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云中牧歌、云中山歌、云中藏歌、云中蜀歌、云中滇歌、云中儿歌六届系列艺术展,从辽阔的内蒙古草原到空灵的青藏高原,再到悠远的彩云之南,皆纳入其中。2017年“云中渔歌”以长江流域为背景,通过摄影、纪录片等艺术表现方式呈现长江地域在不同时期、不同视角下的现实生态。

  “地域性”一直是当代艺术表现的难点。此次展览通过几十件作品以互相渗透的方式在不同展厅交错呈现,再辅之以致力于乡土文化研究的学者、音乐人与当代艺术家的解说,不仅让参观者对一方文化生态有更全面了解,也促成传统民间艺术完成当代性转化。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展至12月17日。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