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原版《猫》将启最大规模中国巡演

2017年12月11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原版《猫》将启最大规模中国巡演

  由于《回忆》(《Memory》)这首歌曲的广泛流传,《猫》成为在国内极有辨识度的音乐剧之一。明年4月起,阔别中国观众近10年的原版音乐剧《猫》将进驻中国13座城市巡演,并于9月21日至10月7日在北京世纪剧院连演21场。这将是来自伦敦西区的原版驻演班底在国内举办的最大规模巡演。

  由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爵士于1981年创作完成的音乐剧《猫》,不仅在伦敦西区和百老汇创造了持续演出纪录,也堪称国内音乐剧观众的启蒙作品之一。2003年至2009年间,原版音乐剧《猫》四度来华,2012年还诞生了中文版,足见该剧在中国的影响力。在原版阔别国内近10年之际,来自伦敦西区的原版《猫》再度来华。

  此次版本的导演正是36年前音乐剧《猫》的初版导演特雷沃·努恩,他也是音乐剧《悲惨世界》的导演。本版编舞吉莉安·林恩曾担任《歌剧魅影》的编舞。饰演剧中女主角“魅力猫”格里泽贝拉的是歌唱家乔安娜·安普尔,作为韦伯钦点的女主角,她将献唱《回忆》这首名曲。

  这次来华的版本在制作与演出规模上也将高规格呈现伦敦西区的驻演版。布景、道具均是伦敦“原装”,就连舞台上的垃圾场和斜坡道具都会从伦敦空运过来,仅是外方的技术考察就需两周时间。去年,韦伯本人还对音乐剧进行了新编,在灯光、服装、编舞、舞台技术等方面均有调整,这次巡演的版本也将呈现韦伯本人的最新编排。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