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美电影人共话合作发展前景

2017年12月13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美电影人共话合作发展前景

  昨天,2017美国好莱坞中国影都合作项目交流活动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近百家影视文创类企业及投资机构齐聚一堂,共话中美电影合作发展前景。来自好莱坞的7个项目分别做了现场推介,期待能在中国拓展市场。

  本次交流活动包括怀柔影视产业平台推介、圆桌论坛、项目推介、企业现场匹配交流四个部分。怀柔影视产业平台推介环节向与会的中美电影人展示了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作为“中国影都”的实力和优势。示范区目前已累计接待剧组拍摄制作影视作品2400部,近年来票房过亿元的国产大片近半数出自怀柔。

  在圆桌推介环节,中美电影人就何为成功的中美电影产业合作、如何拍好合拍片等话题展开讨论。博纳影业高级副总裁王一认为,中国电影人可以学习好莱坞在成本控制、剧本严谨度、完片担保等方面的理念和运营,但是不能照搬美国的制度,而是要坚守自己的匠心。美国导演John Logothetis则指出,美国的电影合同可以有好几百页,但中国的合同几十页就能搞定,因此双方应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