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夫妻创客亮相《创意中国》 引李国庆变身“炫妻狂魔”

2017年12月14日13:3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在我们所熟知的创业故事中,不乏许多夫妻创业的例子,比如李国庆与俞渝、吴征与杨澜、王中军与刘晓梅等。其中当当集团CEO、联合创始人李国庆与妻子俞渝,更是被业界誉为“夫妻创业的典范”。然而,在《创意中国》第五期节目中,李国庆吐露真言“夫妻创业最难的就是在决策上的意见不一致”。

节目现场三位嘉宾

《创意中国》第五期的嘉宾阵容邀请来两位新嘉宾:著名导演王潮歌以及新鼎明影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军。引发李国庆对于“夫妻创业”感慨的项目,叫做潜艺视,它是一个在室内的、深度为6米、直径5米的泳池,潜艺视可以提供水下婚纱照、潜水培训、水下影视作品拍摄;泳池另一边是一个带有舞台的正规音乐酒吧,给喜欢追求刺激的青年提供了一个可以同时体验不同娱乐项目的场地。

潜艺视可以说是一个“夫妻档”项目,创始人和他的妻子结婚12年,夫妻共同创业最终经受住考验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也引发了嘉宾席上同样有夫妻创业经历的李国庆的感慨,回顾和妻子俞渝的“革命家史”。当主持人马丁问及“当有重大分歧的时候如何解决的?”李国庆解释说:“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各自妥协一步找一个公约数,这种情况比较少,大多数时候是我们把两个人的业务分开处理。”

虽然没有过夫妻创业经历,王潮歌对此也有自己的见解:“我反对夫妻创业,这种模式可能在早期阶段获益多,但是将来它带来的弊端绝对会大于现在的利益。” 而这个观点也受到李国庆的肯定。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周日21:10北京卫视《创意中国》。

(责编:韦衍行、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