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百年巨匠》大型纪录片探索发力文旅行业

2017年12月20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百年巨匠》大型纪录片探索发力文旅行业

《百年巨匠》大型纪录片探索发力文旅行业

  签约现场 钟欣 摄

  结合《百年巨匠》纪录片的成果,借鉴卡塞尔文献展的模式,探索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这是19日在京公布的百年巨匠文旅产业的目标。

  卡塞尔文献展是卡塞尔五年一度的文献展。它与威尼斯双年展、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并立为世界三大艺术展。作为先锋艺术的实验现场,卡塞尔文献展已不仅仅属于德国,还成为国际当代艺术的一个重要坐标。

  《百年巨匠》是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百年艺尊(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银谷艺术馆联合摄制的大型系列人物传记纪录片。目前已拍摄110集,全面展现了中国近百年来43位20世纪中国文艺领域杰出代表的传奇人生与辉煌成就,陆续在中央电视台各频道及国内外40余家卫视播出。“百年巨匠”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华艺文基金会、北京市政府“文创”基金的支持,入选了中宣部、国新办“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纪录片项目、中央电视台重点项目,并获得6项纪录片奖项。《百年巨匠》系列丛书和影像制品入选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共产党员网”教材,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推荐读物等。

  在19日的签约仪式上,《百年巨匠》出品人、总策划杨京岛表示,这是《百年巨匠》文化工程的延伸和拓展,立足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尝试将“百年巨匠”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运用于文旅行业,服务于社会发展,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做贡献。

  华侨城文化集团总经理胡梅林表示,将结合《百年巨匠》纪录片的成果,借鉴卡赛尔文献展的模式,充分挖掘历史史料与依据,展现众多巨匠在人文历史、文化艺术方面的高峰地位。以他们在历史中闪光的结点,落实到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新业态上,形成地理上的旅游热点与学术中心。

  协议签订后,“百年巨匠”与华侨城文化集团将展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文旅地产开发、特色小镇建设及文旅业态植入、可持续性发展等领域展开合作,涉及新型城镇化、文化创意产业、全域旅游、城市开发运营和智慧管理输出等业务板块,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多个文旅和城镇化项目。(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