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季羡林读书会年会盛典举办

2017年12月26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季羡林读书会年会盛典举办

  “最是书香能致远——季羡林读书会年会盛典”日前在京举办,盛典以阅读与音乐艺术相结合的舞台剧模式,解读季羡林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历程和经典作品。

  年会盛典在北京正见阳光艺术生活中心的书田广场举行,嘉宾和热心读者轮番朗诵季羡林的经典作品,其中《清塘荷韵》《咪咪》《咪咪二世》等富有美感和童趣的散文作品,带人们走进了至真至纯的世界。《论正义》则为观众呈现了季羡林中年时学贯中西、潜心治学和对社会人生的振聋发聩的思考。《赋得永久的悔》这篇季羡林怀念母亲的感人至深的作品,让许多观众洒下热泪。《藏书与读书》,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季老晚年的生活状态以及对学术终生不渝的追求。现场的每个篇章中,歌手、钢琴手、吉他手等,还用歌声和弹奏演绎着他们对季羡林人生经历、经典作品的解读。

  季羡林之子季承参加了这次年会盛典,并带来了一段关于父亲的珍贵纪录片资料,片中披露了季羡林生前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场景,展示了一个生动的、有血有肉的“布衣学者季羡林”的感人形象,让观众肃然起敬。现场还举行了征集“季羡林作品阅读小大使”启动仪式,活动面向全国,邀请小朋友们朗读自己喜爱的季羡林作品,最终优秀朗读者将通过“季羡林读书会”网络平台和“季羡林国学讲堂”进行分享和推广。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