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红旗歌舞团90岁首演献北京 开票一个月全售完

2018年01月05日08:1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旗歌舞团90岁首演献北京 开票一个月全售完

  红旗歌舞团90岁首演献北京

  男中音马克西姆60选1入团 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唱中文歌曲

  俄罗斯功勋演员、首席男高音歌唱家瓦季姆·阿纳涅夫 肖一 摄

  “2018年是红旗歌舞团的90岁生日,我们非常荣幸把我们90岁的第一场演出献给北京国家大剧院,献给中国观众!”昨天,俄罗斯红旗歌舞团抵达北京,在国家大剧院的发布会上,团长肯纳基·萨切纽克说,红旗歌舞团全编制一口气在大剧院五场演出,这种情况并不多见,“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为中国观众带来完美的演出!”从今晚至1月7日,红旗歌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献上精彩演出。

  发布会上,红旗歌舞团的团长肯纳基·萨切纽克、副团长米哈伊勒·马卢舍夫斯基、有着“卡林卡”男高音美誉的歌舞团首席男高音瓦季姆·西纳涅夫、新晋入团的男中音马克西姆·马克拉阔夫以及两位乐团的演奏家出现在媒体面前。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代表大剧院对红旗歌舞团“铁血复活”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透露了早在红旗歌舞团遭遇空难时,大剧院就邀约无论何时欢迎歌舞团来京演出,“我们在半年后就收到了红旗歌舞团的承诺,将在2018年年初重返国家大剧院。”

  萨切纽克表示:“2018年是我们的新起点,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副团长米哈伊勒·马卢舍夫斯基介绍说,“2016年,红旗歌舞团经历了劫难,但2017年4月我们就有了首场演出。最为艰难的是当时的1月和2月,我们要准备和排练,首演是在捷克和斯洛伐克,开票一个月,所有的票全部售完,这些演出场所既有当地最重要的音乐厅,也有几千人的体育馆……”

  男高音瓦季姆·西纳涅夫是1987年就加入红旗歌舞团的“老人”,他有着“卡林卡”男高音的美誉,而年轻帅气的男中音马克西姆·马克拉阔夫入团还不到一年,他向记者透露,他是从60位男中音当中脱颖而出成为红旗歌舞团的独唱演员的,“我一加入到团里就接受了严格的培训,我们的老一辈艺术家对我们是口传心授,一点一滴地把红旗歌舞团的传统和风格教给我们。我们的演唱曲目很宽广,有俄罗斯民歌,有歌剧唱段,还有古典歌曲,当然,我们每到一个国家都会演唱这个国家有代表性的歌曲,这次我们就带来了中文歌曲。”发布会现场,两位歌唱家在为在场的媒体放歌,迎来一片赞美声和掌声。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