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这部让人流口水的纪录片又来了 将探讨人与食物关系

2018年01月13日1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部让人流口水的纪录片又来了 将探讨人与食物关系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届海报。主办方供图

“等了这么久,舌尖3这顿‘饭’终于要端上桌了。”1月12日,《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总导演刘鸿彦表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播出。

主办方供图。

“这一季的宣传语是品位中国,品尝人生。”刘鸿彦表示,食物是中国人感知世界的一种方式,希望《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能够以食物来作为切入口,讲述食物背后人的故事,以及承载的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传统价值观。刘鸿彦还介绍了《舌尖上的中国》的总体LOGO以及第三季的海报,并公布了首支宣传片。“LOGO核心思想还是围绕传承和传统,海报画面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延续一贯的中国传统色彩。”刘鸿彦称。

《舌尖上的中国》前两季在收视和口碑上都获得较好成绩,面对第三季,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总监梁红则要求主创团队,仍要透过美食去探寻背后的故事。而与前两季不同的是,《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在全球视野下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

主办方供图。

在现场,主创团队还携法国柏阁葡萄酒首席酿酒师巴斯卡·普斯凡带来几道特色美食。“中国人吃东西不只为了好吃或吃饱,而是有它的寄托在里面,从饺子的馅儿我们就可以看到中国人在食物上的演变。中国食物为什么博大精深?我想就是因为在不断演变和融合。”一位导演在介绍水饺时如是说。

“舌尖1、舌尖2的成功播出,让纪录片创作人、纪录片爱好者确认了自己确实走在纪录片繁荣的时代里。”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表示,《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的成功,在于它不仅讲述了一个个温情的美食故事,更是中国文化传统和社会变迁的时代缩影。(完)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