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赵宝刚《创意中国》动情追忆首钢岁月 十二年青春奉献首钢

2018年01月18日12:5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即将在本周日播出的《创意中国》第九期节目中,看着台上亮相展示的首钢工业园区改造项目,作为嘉宾的赵宝刚感慨万分,勾起了他十二年首钢岁月的记忆。他动情地说到:“十六岁到二十八岁,我的青春正正经经的都贡献给了钢铁行业。”

节目现场

首钢工业园区改造项目是在首钢集团贯彻奥运国家战略和钢铁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求、实施并完成了史无前例的搬迁调整后,对被遗留下来的老厂进行的创新改造。原来的首钢筒仓变身奥组委办公地、精煤车间变身奥运场馆,标志性高炉变成历史博物馆…...首钢园区改造象征着钢铁巨人到文化创意园的转身,代表北京产业关系的转型和升级。

首钢对赵宝刚是一段满满的回忆,在首钢的记忆中有快乐、有对未来的期望、也有辛苦的印记。对于首钢改造项目,赵宝刚也很看好:“它既彰显了中国文化底蕴,又突显了现代工业的文明和发展。”这一项目同时也勾起了嘉宾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的回忆,熊晓鸽在湖南湘潭钢铁厂成长,直至上大学才离开,他对钢铁行业的感情也很深。他希望这个改造项目的成功经验可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也可以将来应用于湖南湘潭钢铁厂的转型改造中。

另一位嘉宾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没有赵宝刚、熊晓鸽的“钢铁情节”,不过这丝毫不影响王中军对首钢改造项目的肯定,首钢将精煤车间改造成冬奥运动员冰上训练场地,王中军评价:“冬奥这个主题抓得好,冰上运动对年轻人吸引力很大,未来利用率会很高。”

想知道本周还将有哪些精彩创意的文创项目登场,赵宝刚现场还翻出了哪些青春记忆?敬请关注本周日21:10北京卫视《创意中国》。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