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民族舞剧《驼道》国内首演 三民族“舞”出中西商贸繁荣

2018年01月26日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族舞剧《驼道》国内首演 三民族“舞”出中西商贸繁荣

民族舞剧《驼道》国内首演三民族“舞”出中西商贸繁荣

  图为采茶舞。 乌娅娜 摄

  曾随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内蒙古主题活动周”演出的民族舞剧《驼道》,25日晚在呼和浩特原版呈现,这也是该剧首次在国内演出。

  草原丝绸之路是蒙古草原沟通欧亚大陆的商贸大通道,其由中原地区穿越蒙古高原、中西亚北部,直达地中海欧洲地区,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剧总导演孔德辛介绍道,舞剧运用以蒙古族、哈萨克族和汉族为主的艺术元素,再现了古丝绸之路对国与国之间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及和谐共赢的深远影响。

  图为极具哈萨克风情的天鹅舞。 乌娅娜 摄

  剧中,驼舞、采茶舞、鹰舞等舞蹈穿插呈现在观众眼前,演出场景从胡杨到茶园再到异域,极具蒙、哈、汉三个民族的特色。

  孔德辛说,这部剧的所有舞蹈、音乐、服装等全部原创,凝聚了国内一流舞剧创作大师的智慧,展现出商贸互通带来的经济繁荣发展。

  “90后”观众张敏感叹道:“这场舞台剧非常创新,融合了三个民族的特点,通过服装、音乐、舞蹈将具有厚重意义的一段历史大气磅礴地展现在舞台上,非常震撼。

  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内蒙古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值达6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5%。(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