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欢乐春节”巡演走进塞浦路斯

2018年01月26日09: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欢乐春节”巡演走进塞浦路斯

  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南京市歌舞剧院24日在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举行“欢乐春节”巡演,为现场500多名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带来一场中国文化盛宴。

  当晚在塞浦路斯南部海滨城市利马索尔的演出具有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中国艺术家精心表演了少数民族组舞《欢乐颂》、细腻唯美的舞蹈《小城雨巷》、玄妙莫测的魔术《见证传奇》和川剧变脸等十多个节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说,过去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丰硕,中塞关系也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通过“欢乐春节”等各种形式的活动,为两国友好交流合作打造新亮点,推动中塞关系迈上新台阶。

  塞浦路斯律师安德莱斯在演出结束后说,去年中国功夫表演来到利马索尔时一票难求,“今年的演出与去年风格截然不同,但是同样精彩,让我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8“欢乐春节”塞浦路斯巡演由中国文化部派出,中国驻塞使馆主办。25日,南京市歌舞剧院还将在塞西南部城市帕福斯进行一场表演。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