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欢乐中国人2》讲述中国故事

2018年01月27日09: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欢乐中国人2》讲述中国故事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欢乐中国人》第二季明晚回归央视一套黄金档。新一季节目开创性地引入故事讲述人环节,力求在节目中展现国民风范。

第二季在节目内容和形式上均有创新性提升,在保留第一季“真实生活”的核心基础上,从“小家庭”到“大家国”,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节目以“传播新时代中国故事”为核心,特别为每一个值得中国人传播的故事,邀请具有影响力的推荐人推荐,并生成专属二维码用于全媒体传播。除海清、李晨和撒贝宁担任常驻讲述人外,还邀请了数十位具有口碑和社会影响力的“中国故事讲述人”共同推荐、传播精彩中国故事,包括斯琴高娃、蓝天野、李玉刚、林依晨、周笔畅、周一围和侯勇等。

今年的故事特别强调国民性,有60年来为广大农牧民送去欢乐和文明的乌兰牧骑,有“鱼雷王”士兵和他的少校儿子,有设计研制科普小卫星、平均年龄16岁的中学生团队,还有解放军军乐团中唯一一位接受过五代领导人检阅的军旅指挥家等。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