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资本论》首次出少儿彩绘版

2018年01月28日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资本论》首次出少儿彩绘版

《资本论》首次出少儿彩绘版

  《资本论》少儿彩绘版封面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资本是什么?是钱?还是机器和厂房?资本从哪里来?它如何积累?又如何运动?……生动有趣的问题,充满悬念的讲述,幽默活泼的插图,构成了少儿彩绘版的《资本论》。

  出版于1867年《资本论》全称《资本论·政治经济学批判》。马克思通过《资本论》揭示了资本主义的剥削本质,这对经济科学的发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接力出版社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李晓鹏担任解读工作,他曾任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曾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研究员,出版过多部经济学专著和面向青少年的畅销书。他将自己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为青少年写作的经验融合到本书的写作中,提炼出《资本论》的思想精髓,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马克思的生平、《资本论》的主要内容和对后世的深远影响介绍给青少年。全书还配有数百幅生动活泼的手绘插图。

  接力出版社推出的“少儿万有经典文库”首批计划推出20本,入选书目均为各学科领域的经典,此前已出版了《物种起源》《天演论》。前者2014年出版后获得了包括“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金奖等15个奖项。

  总编辑白冰表示,接力出版社邀请了各领域的顶尖专家来改写这些经典著作,通过大科学家们通俗的语言、有趣的讲述方式以及精美的插图,这些经典走进少年儿童,让他们从小接受各个领域的基础知识,为个人素养的提高和长大后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奠定良好的基础。(完)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