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故宫博物院再获基金资助修文物

2018年01月30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再获基金资助修文物

  故宫博物院将获得一笔为期三年总计1500万元人民币(以下同)的资助,系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通过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对故宫博物院进行资助。

  资料图:“绎新籀古 光气垂虹——严复书法特展”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延禧宫开幕。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与故宫博物院公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9日在北京举行。

  根据协议内容,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将通过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对故宫博物院进行资助,在多个领域开展公益战略合作。包括对年久失修的景福宫深入展开“研究性修复”,以期恢复历史原貌,早日面向公众开放;对威胁古建安全的砖石病害合理取样、科学监测、实验分析,保护故宫这一全社会共同的文化遗产;提升故宫文物保护修复中无损分析与有机分析能力,对数量庞大的藏品进行更加深入地研究;推动世界古代文明专业领域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举办传统文化宣传与教育活动,特别是为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开展多项公益活动。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对新合作伙伴的资助表示感谢。他透露,这项公益战略合作协议自今年开始执行,为期三年,每年故宫将获500万元资助。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系梅赛德斯-奔驰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后者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并成立的中国公募型基金会,其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是中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的公益项目。(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