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奔驰星愿基金将资助故宫修文物

2018年01月30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近日与故宫博物院在京签署公益战略合作协议。奔驰星愿基金将通过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对故宫博物院进行资助,重点对年久失修的景福宫进行“研究性修复”,以期恢复历史原貌,完工后将面向公众开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故宫文物保护和修复、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等多个领域开展为期3年的合作。包括对景福宫深入展开“研究性修复”;对威胁古建安全的砖石病害合理取样、科学监测、实验分析,保护故宫这一全社会共同的文化遗产;提升故宫文物保护修复中无损分析与有机分析能力,对数量庞大的藏品进行更加深入地研究;推动世界古代文明专业领域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举办传统文化宣传与教育活动,特别是为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开展多项公益活动。

据了解,2010年6月,梅赛德斯-奔驰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共同设立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秉持“行动·成就·未来”的宗旨,针对环境保护、驾驶文化、教育支持、艺术体育以及社会关爱五大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可持续的公益实践。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属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旨在维护、扩大故宫博物院藏品和建筑,为故宫博物院学术研究和公众服务提供支持,扩大故宫博物院国际国内影响力。

作为各方合作的良好开端,故宫博物院还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星愿基金资助的北京市大兴区行知学校等小学捐赠了故宫知识书籍《最好的皇宫》。这套图书有四本,分别是《皇宫像个大森林》《皇帝先生,你好吗?》《最大的家庭》《捧在手中的祝福》。这套《最好的皇宫》是专门为9岁到12岁的孩子设计编写的图书,有漂亮的插画、生动的文字,介绍了故宫的宫殿建筑、宫殿的主人——皇帝、皇帝的家人,还有传祝福图案的含义。

单霁翔表示,希望孩子们看了这套书以后,认识到故宫的历史文化价值,爱上这座“最好的皇宫”,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未来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的责任和希望就寄托在他们身上。(王伟娜)

(责编:汤诗瑶、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