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经典咏流传》传唱诗词经典

2018年02月01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经典咏流传》传唱诗词经典

  和诗以歌,是中国文化中的经典传统,央视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要将经典复活,为诗词配曲重唱,再现文化魅力。

  节目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著名主持人曾宝仪、著名音乐人庾澄庆共同组成鉴赏团,为观众解读经典背后的文化内涵。而以成龙、杨洪基等为代表的数十位经典传唱人,将用流行歌曲的演唱方法重新演唱经典诗词。《明日歌》《登鹳雀楼》《将进酒》《送别》《陋室铭》《梁祝》《枉凝眉》《苔》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都将在节目中被再次创新性传唱。

  节目公布的传唱人阵容包括成龙、杨洪基、胡德夫、王力宏、王俊凯、王晰、凤凰传奇、黄绮珊、腾格尔、杨培安、孟庭苇、孙杨、谭维维、张杰、李玉刚、霍尊、王珮瑜、盛一伦、侯明昊、毛不易、廖俊涛、毛晓彤、关喆等。该节目将在央视一套新春黄金时段播出。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