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百姓少儿春晚 主打戏剧教育

2018年02月02日08: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姓少儿春晚 主打戏剧教育

  以戏剧教育为主题,展现戏剧风采的2018全国百姓少儿春节联欢晚会,近日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本次晚会由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是一台难得的戏剧艺术主题春晚。

  晚会由丑小鸭哥哥和丑小鸭姐姐带领丑小鸭妹妹共同主持,节奏欢快的开场舞《中国红》拉开了晚会的帷幕,之后,带有戏剧元素的快板、舞蹈、歌曲、评书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员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由于晚会以戏剧教育为主题,组委会还为来自各地的孩子进行了戏剧教育专项培训。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青少年戏剧教育专项基金揭幕仪式,北京革新里小学和中国工农红军四川阿坝州小金县达维夹金山红军小学结成“手拉手”伙伴学校。

  作为首个戏剧教育基金,青少年戏剧教育专项基金将组织开展一系列艺术公益活动,如送戏入村,让偏远地区的师生通过观看优秀的儿童舞台剧,感受戏剧艺术的魅力,组织专家研发戏剧教育教材,开展公益性戏剧教育教师培训,普及戏剧教育方法,邀请国际知名戏剧教育大师分享戏剧教育心得,以及组织戏剧教育成果展等活动。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