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傅抱石“新金陵画派”真迹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8年02月03日08: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新春之际,“笔墨当随时代——弘扬新金陵画派精神江苏美术采风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吴为山馆长表示,江苏文化以其特有的继承性、连贯性和完整性,成为中国东南文脉的主流,孕育出璨若星河的画家和画派。

据介绍,1960年傅抱石先生带领江苏山水画家壮行2.3万里,描绘祖国山河新貌,开辟了中国画创作新境界,奠定了“新金陵画派”在中国画坛里程碑式的地位。2016年,由中国美协组织专家评定的江苏省内19位画家、顾问和特邀画家组成采风写生团,于2016年9月6日出发,历时25天,跨越8个省市,行程3.8万里,写生作品1000余幅。在此基础上,形成150余幅优秀作品,从中选出80余幅展出。

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傅抱石等新金陵画派代表人物真迹;第二部分展示参与2016年江苏美术采风团重走万里路的29位画家精心创作的作品;第三部分是新金陵画派1960年、江苏画家2016年两次采风的文字、图片及影像资料。展览展出至2月26日,呈现在13至17号展厅。(王岩)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