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濮存昕邀老友一起“听见美”

2018年02月05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濮存昕邀老友一起“听见美”

  由濮存昕策划发起的“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日前在保利剧院上演,一篇篇美文借由陶虹、凯丽、濮存昕等知名演员诵读出来,让在场的千余名观众真正地“听见美”。

  这场朗诵会也是公益朗诵平台“濮哥读美文”首场线下演出。对当代诗歌尤其感兴趣的濮存昕在朗诵会中选择了诗人食指和郭小川的作品,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当代诗歌之美。“永不畏惧冷酷的风雪/绝不俯仰寒冬的鼻息/说罢,返身扎向水底/头也不回地向前游去……”对于食指的《鱼儿三部曲》,许多观众并不熟悉,全诗一千五百余字,濮存昕的吟诵不仅让观众感受到诗歌的音律之美,也看到一只为理想努力拼搏的鱼儿带来的生命之美、拼搏之美。

  凯丽、师悦玲、陶虹、吴京安也陆续登台。凯丽以唐人张若虚的古典长诗《春江花月夜》征服观众,陶虹在舞台上一字一句和观众分享了木心的《从前慢》,因为诗太短而让观众觉得不过瘾。

  濮存昕说,自己正是在诸多前辈大师的朗诵中体会了文学之美、声音之美,因此想做一个传递者,“令熟悉者重温这种美,令陌生者认识这种美。”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