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解锁故宫新姿势 郦波《创意中国》讲解国宝

2018年02月0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你想过有一天,足不出户就可以360度全方位浏览故宫里的珍藏文物、体验一把坐在紫禁城里当皇帝召见文武大臣的感觉、当一次御厨为慈禧太后献上一盘珍馐佳酿么?今天这些可能都能成真。在上周日播出的《创意中国》年度文创盛典上,获得“创意引领奖”的数字故宫项目为大家带来一种打开故宫的全新方式,让文物“活了起来”。

数字故宫项目负责人彭岩表示创立此项目的初衷是为了让故宫文化被更多人了解,把紫禁城的建筑、文物、宫廷生活的方方面面用数字化呈现出来,用全新的方式打开故宫。比如郦波体验的数字多宝阁项目,只要在软件屏幕上轻轻一点,就能对全息投影的金瓯永固杯任意细节放大查看,还可以观看到动画演绎的国宝故事和用途演绎,堪称掌上故宫珍宝展。

故宫和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紧密的联系,对于土生土长北京人的王潮歌而言,故宫是她生命的一部分,她激动地说到,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因为故宫而感到自豪,数字故宫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进步,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文化自信。而今数字故宫项目更拉近故宫和人们的距离,故宫正以一种更温暖亲切、风雅幽默的方式走近大众生活。

在下期 “年度文创盛典”中,将诞生《创意中国》年度文创盛典冠军,敬请期待北京卫视每周日晚21:10分《创意中国》。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