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肩负时代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

中直青联文化艺术界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座谈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02月06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2月3日,中直青联文化艺术界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座谈交流活动在京举行。中直团工委书记、中直青联主席吴佳松,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中直青联副主席海霞,中直团工委办公室主任、中直青联秘书长李菀瑾,中直工委办公室法规督查处处长、中直青联副秘书长何晓青出席,活动由中直青联文化艺术界别召集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筱磊主持。

本次座谈交流活动是第五届中直青联发挥界别优势、激活委员力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还邀请了公共管理、新闻出版等界别委员和中直工委青年干部代表联组学习交流。

活动现场,文物鉴定专家、收藏家关海森作了关于“文物科技鉴定”的专题讲座,从传统文化、文物鉴定、文物抢救、文物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讲座综合运用多媒体演示、案例展示、观察比较、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向委员们进行生动讲解,帮助大家从宏观、微观不同层面对文物鉴赏鉴定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委员们深刻感受到,文物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发展力量的“金名片”,表示作为文化艺术工作者和青联委员,要从自身做起,敬业担当,自觉肩负起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传承文物价值,延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是一时一事的事,而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结合本职、知行合一,在把握时代脉动、根植人民群众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

吴佳松在座谈交流中指出,中直青联文艺界别要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自觉性,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工作中落地生根。中直青联的文艺工作者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火热实践,创作出反映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传播弘扬正能量,用文化艺术的力量,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交流活动前,中直青联文化艺术界别秘书长、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处长李菲和中国出版集团机关青联副主席、商务印书馆营销中心主任、第四届中直青联委员何光宇带领大家参观了商务印书馆涵芬楼和涵芬书院。中国出版集团团委书记、机关青联主席温存,中国美术杂志社编辑赵小来等委员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书画作品,以文化艺术界别的特有方式喜迎新春。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