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故宫文创首次以“快闪店”形式进入三里屯 获年轻人点赞

2018年02月08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近日,随着一则“朕偷溜出宫”的新闻火遍京城网络及媒体,故宫首个“快闪店”正式亮相北京年轻人聚集的时尚地标——三里屯。这也是作为“网红”的故宫文创系列产品首次以线下体验的形式面对面的向城市年轻群体传播以故宫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尝试。

《我在故宫修文物》和《国家宝藏》的热播,使故宫变身全民网红。近年来,故宫一直致力于用新的方式传播传统文化。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曾经说:“故宫的受众非常大,观众群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国籍、不同地域,因此故宫的文创产品就要覆盖各个层次,结合不同的社会公众文化需要。”这次故宫快闪店将故宫食品、朕的心意、故宫淘宝、故宫宣教、故宫文化珠宝集中在一起进驻北京青年人最时尚的聚集地三里屯太古里就是故宫文创的又一次崭新的体验,也是传统文化与年轻消费者一次亲密的接触。从开业这几天的效果看确实取得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受到了广大年轻人的喜爱。

故宫的这次“快闪店”的活动,是为年轻人打开的一扇通往优秀传统文化的大门,以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潜移默化的传播着民族精神。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需要这种大胆创新,紧跟潮流的思维,也需要这种敢于尝试,不断探索的精神,值得其他博物馆借鉴与学习。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