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跟随老舍过大年”系列活动带您体验“京味儿年”

2018年02月0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在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北京市老舍研究会、北京市曲剧团、老舍纪念馆、北京京西文旅科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主办2018年首届“跟随老舍过大年”主题系列活动,让社会大众体验一个传统的“京味儿年”。

老舍作为出生成长于北京的人民艺术家,是蜚声世界的文化名片,笔下写尽了北京四九城风土人情。本次活动将秉承老舍的艺术风韵,极力挖掘京味文化,从活动内容到活动包装,包括装饰、服务等各个细节,都要处处渗透着北京风味。本次活动接戊戌狗年春节的喜庆祥和之气,而老舍笔下文字又别具幽默诙谐,与春节期间的氛围相得益彰。

“跟随老舍过大年”活动将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并零距离地展现在参与者面前,使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老舍笔下的春节》图片将在年三十、正月十五期间由北京潭柘书院展出;小年祭灶活动由民俗专家、门头沟区文联主席王作楫主持;还有面人、剪纸、风车等非遗民俗体验,活动内容缤彩纷呈。

走出大高楼,回到书香雅韵的四合院,感受老舍笔下的春节和北京城浓郁的年滋年味儿。在潭柘寺旁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内,品尝京城老字号美食、体验丰富多样的民俗活动和非遗体验项目,深切感受老舍笔下的过大年。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