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大剧院20场演出贺新春 音乐、舞蹈、戏曲、戏剧花团锦簇

2018年02月10日09: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20场演出贺新春

  充满激情的踢踏舞剧《凯尔特传说》。

  过大年,看大戏,是中国人的传统年俗。2月17日至21日(大年初二至初六),5台20场演出将亮相国家大剧院。凯尔特传说踢踏舞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京剧院5支国内外知名艺术院团,将为京城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率先登台大剧院歌剧院的是来自爱尔兰的凯尔特传说踢踏舞团,2月17日至21日,他们将带来充满能量与激情的踢踏舞剧《凯尔特传说》。该剧诞生于2002年,融合了爱尔兰经典舞蹈和传统音乐的踢踏舞,“漫长的夜”“银枪之舞”“猎狐者”等舞段将尽展踢踏舞者的迷人风姿。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队列舞”,十几人整齐划一列队舞台,以每秒20多次的速度迅速敲击地面,节奏动感震撼人心。音乐方面,由爱尔兰当红音乐人菲拉格鲁·穆尔舒精心创作的旋律将与踢踏舞相映成趣,带领观众感受凯尔特民族淳朴而深厚的文化底蕴。

  2月17日至19日,指挥家查德·尼克逊和李方方将执棒北京管乐交响乐团,连续带来三台主题音乐会。17日“牛仔拜年”主题音乐会是一台轻松欢快的节日音乐会,集合了爵士风格的《蓝色狂想曲》及《拯救大兵瑞恩》《猫和老鼠》等电影配乐。18日“花之舞”音乐会将演奏瓦格纳《漂泊的荷兰人》和莫扎特《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两部经典的古典音乐作品。19日“拉德斯基进行时”主题音乐会,则将上演电影音乐《燃情岁月》《音乐之声》以及李焕之的《春节序曲》作品。

  中国电影乐团将于20日与21日上演两场演出。在20日的“奔放的旋律·拉丁之夜”中,乐团将演奏《嫉妒探戈》《哥斯达黎加人》等拉丁风格的作品。21日的“宛若天籁·民谣更流行”将演奏各国民谣,带来不同国家的新年问候。

  春节期间,北京京剧院众多梨园名家也将登台国家大剧院。“梨园伉俪”王蓉蓉与杜鹏、马派名家朱强、程派名家迟小秋、京剧名家杜镇杰将于大年初二至初五期间顺次登场,分别上演大戏。其中将于大年初三上演的京剧《广泰庄》,不仅是一出文武并重的老生戏,也是京剧大师马连良先生的早期作品。由于种种原因,该剧已久违舞台60余年,此次由马派名家朱强领衔复排,珍贵无比。

  除了舞蹈、音乐、戏曲之外,小观众们也可以观看话剧作品。2月18日至21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话剧《成语魔方四》将亮相戏剧场舞台。该剧以“叶公好龙”“东施效颦”“自相矛盾”三个成语故事为基础,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小观众们展现蕴含在这些成语故事中的智慧,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妙趣横生的剧情、精良别致的舞台布景以及演员们热情诙谐的表演,将给小朋友们带来独特难忘的体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