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吕剧《双生花》在山东济南盛情绽放

2018年02月2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双生花》剧照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2017年度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扶持项目,山东省吕剧院新编古装吕剧《双生花》近日在济南百花剧院成功首演。此剧由山东省吕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彭莉媛编剧,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焦黎执导,携山东省吕剧院多位青年创作人才组成的创作团队集体创作完成。

《双生花》根据冯蜂鸣的故事改编,讲述了连翘和迎春这对孪生姐妹在封建帝制摧残下的悲惨命运。彭莉媛说,她希望通过剧中这对孪生姐妹悲欢离合,来展现中华民族纯真善良以及对待爱情忠贞不渝等传统美德:“这段凄美的传说,展现了纯真善良、忠贞不渝等人性美德,更是诉说人们对真善美的敬仰。”

《双生花》剧照

《双生花》的成功首演演绎出吕剧界的“工匠精神”,光剧本就经历了五次修改。同时,舞美制作和演员服装、造型讲求精益求精,十分考究。省吕剧院院长蒋庆鹏介绍,此次创作使更多的舞台艺术创作人才崭露头角,编剧、导演、作曲、舞美设计、主演等主创全部为剧院年青创作队伍。

据悉,吕剧《双生花》在首演完成后,还将继续加工修改,按照“接地气、留得下、传得开”的目标,力争浇灌为吕剧花园中的一朵艺术馨蕊。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