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闽宁镇移民之歌》唱响2018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2018年03月05日15: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由文化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和“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3月在京举行。随着一声敦厚淳朴的歌声“天大大耶——”,话剧《闽宁镇移民之歌》拉开了展演帷幕。

本次展演共有29台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在北京各大剧场演出58场。展演分为两项,其中,参加“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作品是201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的10台重ha点扶持剧目和4台“2017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作品。包括京剧《党的女儿》、评剧《安娥》、婺剧《宫锦袍》、闽剧《双蝶扇》、昆曲《邯郸记》、话剧《玩家》、《闽宁镇移民之歌》、《董必武》、《共同家园》、儿童剧《时间森林》、音乐剧《火花》、舞蹈诗《黎族家园》、芭蕾舞剧《鹤魂》、交响乐《哈尼交响》音乐会等。这些作品汇集各个艺术门类和一大批艺术名家、优秀青年演员,展示了近年来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

另外一项是“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参演的15台作品中,除了原创剧目《呦呦鹿鸣》、《红色娘子军》和经典剧目《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洪湖赤卫队》、《星星之火》外,还有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包括《马向阳下乡记》、《松毛岭之恋》、《有爱才有家》、《二泉》、《玛纳斯》、《英·雄》、《蔡文姬》、《青春之歌》、《盐神》等。

据了解,这些作品在京展演后,文化部还将组织其中的部分作品赴江苏、浙江等地开展巡演活动,进一步发挥优秀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除此之外,两项展演还有网络抢票活动,每场演出预留100张票,每人限抢2张,每张10元,坚持低票价惠民政策,充分调动市民观剧积极性。(王伟娜)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