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民族歌剧《英·雄》讲述中共首位女党员热血故事

2018年03月06日0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民族歌剧《英·雄》讲述中共首位女党员热血故事

  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创作的民族歌剧《英·雄》5日晚亮相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拉开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活动的序幕。该剧再现了中共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和丈夫何孟雄艰苦奋斗、坚强不屈、勇于牺牲的热血故事。

  《英·雄》由湖南省文化厅和株洲市委、市政府共同打造,是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通过“初恋·俚歌”“热恋·酒歌”“苦恋·离歌”“生死恋·长歌”四幕,塑造了一对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夫妻形象。

  据主创介绍,作为民族歌剧又一新的尝试,该剧在学习借鉴西方歌剧的同时,坚守民族文化本色,融入大量湖湘文化艺术元素,比如,整部歌剧的35个唱段,运用了大量湘东民歌、花鼓戏元素,也加入了大筒、唢呐等民族乐器。

  该剧由黄定山担任总导演,张林枝编剧,杜鸣作曲,许知俊指挥,金钟奖得主王丽达、王传亮领衔主演。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