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有爱才有家》唱响京城 桃李不言传承人间大爱

2018年03月16日22: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我有一个家,家在大树下,夏天来绿荫,冬天挡风沙……”一曲朗朗上口的温暖旋律,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将于3月16日、17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唱响。歌剧词曲优美,情感真挚,凸显出刘德芬这位基层福利院长的真善和美、人间大爱。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是湖北公安县文化部门根据刘德芬同志先进事迹精心打造的原创剧目。人物原型刘德芬同志从事基层福利工作23年,敬老如父母,爱孤胜子女。大爱无言,她用细水长流般源源不断的实际行动收获了无数人的感动和尊敬。她用爱撑起一个温馨大家庭,唱响一曲动人心弦的大爱之歌。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导演邓德森说道,优秀民族歌剧首先要体现独特民族性,权威专家们们潜心打磨《有爱才有家》,在歌剧中无缝嵌入了湖北公安音乐元素。“一滴露水一棵草,一粒种子一个苗……”一段小小曲词音乐中便蕴含着湖北江汉平原优秀民歌、公安县说鼓子音乐和中国传统戏曲的元素,让观众们既能观看到阳春白雪式的温情表演,又能体会到回味无穷的平实情怀。

谈及优秀民族歌剧的发展和未来,该剧作曲、音乐总监王原平表示,优秀民族歌剧坚决不能生搬硬套西洋歌剧,我们要把歌剧做“本土化处理”,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就是用中国话把中国故事讲给中国老百姓听,是一部让观众们切实感受到好懂、好听、真正打动人心的优秀歌剧。据了解,《有爱才有家》剧组在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结束后,还将赴往荆州等地进行巡演。(王伟娜)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