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喜聚北京”汇聚国产喜剧力量

2018年03月23日10: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喜聚北京”汇聚国产喜剧力量

  昨天,冯宪珍、方旭等戏剧名家出现在北京喜剧院,为一场喜剧盛事启幕。今年4月至8月,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喜聚北京——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将在北京喜剧院举办。

  与以往北京举办的喜剧展演不同,此次喜剧节关注的都是国产喜剧力量。活动分为三大板块:“经典喜剧改编”板块汇集了经过岁月洗礼、久经市场考验的经典力作。其中,有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选送的花鼓戏现代小戏《打铜锣》、以色列国宝级剧作家汉诺赫·列文的经典剧本《雅各比和雷弹头》中文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绎的莎士比亚经典戏剧《驯悍记》、著名表演艺术家冯宪珍主演的《前任不敲门》以及百老汇经典喜剧《开心晚宴》。“热门喜剧汇演”板块则邀请了近几年已获得观众充分认可的喜剧佳作,包括陈佩斯的品牌喜剧《阳台》《托儿》《戏台》等,由方旭根据老舍先生名篇改编的话剧《二马》,孟京辉导演的经典喜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等。“原创喜剧献艺”板块包括吉林艺术学院创作的喜剧《南门客栈》,青年导演一弛创作、盟邦喜剧出品的京味儿声优剧《三昧》。首届“喜聚北京”展演季同时推出诸多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包括喜剧工作坊、剧本朗读、主创见面会等。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