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藏传佛教夏茸尕布九世活佛参观中国紫檀博物馆

2018年03月24日19: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欢迎夏茸尕布九世活佛一行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董子龙)2018年3月23日,中国紫檀博物馆迎来了一位尊贵的高僧活佛----青海省政协委员、藏传佛教夏茸尕布九世活佛。夏茸尕布活佛一行专程从青藏高原来到北京,未及休息即到中国紫檀博物馆参观,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理事长迟重瑞等亲切迎接活佛一行。夏茸尕布九世活佛慈容俊顔、谦恭有度,一下车即向陈馆长献上开光后的金色哈达,以示敬意,陈丽华馆长也向活佛问候旅途劳顿,并献上鲜花。随后陈馆长一行陪同活佛参观博物馆。

夏茸尕布九世活佛一行对中国紫檀博物馆展出的藏品十分感兴趣,对许多藏品都要停下来看个仔细,问个究竟,有时候还忍不住要摸一摸,口中还不断地感叹,“真是太美了,这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艺术精品。”活佛一边参观一边对陈丽华馆长在宫廷木雕艺术方面的贡献表示敬佩,夏茸尕布九世活佛说,我一直很喜欢木雕艺术品,在这里我才看到了什么是令人震惊的手工木雕艺术。而且,中国紫檀博物馆的一些藏品与藏族的宗教木雕艺术有相通的地方,希望以后能与中国紫檀博物馆多有这方面的交流。活佛还邀请陈馆长在方便的时候到青海访问,陈馆长对活佛的欣赏和邀请表示感谢,她也希望有机会到青海学习了解藏族同胞的木雕艺术。

据了解,夏茸尕布活佛是青海地区著名的有很大影响力的藏传佛教转世活佛。汉语称“白佛”, 藏语为“夏茸尕布”。又称“拉莫活佛”、“察罕诺门汗”。

夏茸尕布活佛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