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提名展第二期在京开幕

2018年03月27日10: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董子龙)2018年3月25日下午,由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主办,中国画美术馆、北京艺投文化联合承办的“守正创新——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学术提名展”(第二期)在中国画美术馆开幕。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王德恭;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教授、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金申;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韦红燕;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系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汪港清;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君;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方广智;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秘书长傅志刚等书画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王先岳主持。在开幕式上,王德恭、金申、汪港清、方广智、袁学君等先后致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力推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气象的精品力作,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于2018年开始在中国画美术馆系列举办“守正创新——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学术提名展”,展览围绕龙瑞先生提出“固本流远”、“正本清源、贴近文脉”的学术理念和定位展开,其宗旨是:探索中国画发展的大道根源,守正创新,会通履远,重彰中国画刚健日新、恢弘博大的精神气象。为推动中国画在“固本”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天地和境界,使中国画走得更久远。展出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院聘画家及特邀书画名家最新的创作研究成果。本期展览是第二期,共展出了24位艺术家的80幅书画精品。

开幕式结束后,参展艺术家及嘉宾接受了记者采访,对此次学术展的积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展览展出了艺术家继承与发展中国书画的最近创作面貌,基本反映了当代书画创作的主流学术理念和水准,也反映了中国画创作研究院艺术家坚持“固本流远、守正创新”的学术姿态,参展艺术家们希望主办方把学术性坚持下去,保持这一特色,为中国书画的繁荣发展尽一份责任,做出更多的成绩。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