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设计周佳作入驻气象频道

2018年03月28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设计周佳作入驻气象频道

  今后每遇“二十四节气”之一,观众在收看中国气象频道播报的“天气预报”时,都将看到从北京国际设计周平台诞生的一组优秀设计作品。记者获悉,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征集活动专业组一等奖作品,已无偿赠予中国气象频道用于公益领域。

  在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中,最重要的创新便是增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再设计板块。“当年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以期通过现代设计手段将这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成便于传播、便于识别的新型文化符号,融入现代生活。”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介绍,活动共有2万余名设计师参与,最终组委会从2000余件作品里遴选出设计师简山的作品,成为一等奖。

  据了解,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启动中国传统美学基因图库及中华传统文化符号建设,深度挖掘中华传统美学素材并利用设计周的资源进行开发设计,建设“文化北京”设计资源库。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