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韦尔比耶音乐节室内乐团将来京

2018年03月28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韦尔比耶音乐节室内乐团将来京

  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是世界古典音乐界著名的音乐节之一,在它成立25周年之际,明晚,驻节乐团韦尔比耶音乐节室内乐团将登上北京音乐厅的舞台。在该团音乐总监加伯尔·塔卡克斯·纳吉的带领下,华裔钢琴家黎卓宇、00后小提琴家丹尼尔·罗佐科维奇将共同登台。

  韦尔比耶音乐节创立于1994年,每年夏季在瑞士瓦莱州的阿尔卑斯小镇韦尔比耶举行。郎朗、王羽佳、李云迪等中国音乐家都曾登上这个舞台。今年7月至8月,第25届韦尔比耶音乐节将如约而至。

  在北京的演出中,两位年轻独奏家引人注目。两人都曾在国际比赛上斩获大奖,黎卓宇也颇有“观众缘”,2015年年底,他曾在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在北京的一场演出中,临时代替另一位身体不适的钢琴家上场,撑满全场。此次来京,黎卓宇与罗佐科维奇将分别与乐团合作,演绎圣-桑《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和《巴赫E大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 BWV1042》。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