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谭维维、娄艺潇等轮流唱响《周日恋曲》

2018年03月30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谭维维、娄艺潇等轮流唱响《周日恋曲》

  娄艺潇

  谭维维

  继中文版《猫》以后,又有一部韦伯的音乐剧将在中国制作中文版,这就是日前在上海举行开票仪式的韦伯音乐剧中文版《周日恋曲》。这部戏将于6月8日起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首演,并将从6月末开启北京、广州的巡回演出。

  《周日恋曲》的故事围绕一个女孩的成长之旅展开,她离开家乡,在上海和北京两个城市之间,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和生活。她经历了甜蜜和成长,也遇到了迷茫和分别,但从未放弃对于爱情和生活的勇气,最终得到了快乐和成长。安德鲁·韦伯和唐·布莱克是音乐剧词曲创作上的王牌组合,曾联手打造《日落大道》和《爱的观点》等多部经典之作。两人以美好细腻的音乐和富含情感的笔触,描绘了一个年轻女性在生活和情感的历练中逐渐成长、成熟,最终面对真正的自己的过程 。

  《周日恋曲》1979年首次亮相赛德蒙顿音乐节,1982年在伦敦西区演出,1985年进军美国纽约百老汇,这部戏也曾获得多个音乐剧奖项。《周日恋曲》中文版是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与韦伯所创立的英国真正好集团去年8月签署战略产业合作之后,呈现的首部中文版韦伯作品。作为打响中国市场“头炮”,韦伯表示:“我对于《周日恋曲》的全新版本感到非常激动,期待中国观众都能喜爱这部作品。”

  《周日恋曲》从头到尾只有一名女演员和6名乐手组成的乐队完成演出。女演员需要独挑大梁,完成多首传唱度高的歌曲,还要将复杂饱满的表演和情绪转换传递给观众,是名副其实的独角戏。音乐剧明星莎拉·布莱曼、玛蒂·韦布都曾主演过这部戏。《周日恋曲》中文版需要完成的首个任务,就是找到能独挑万钧大梁的中国“韦伯女郎”。经过长达半年的酝酿、选拔和考察,《周日恋曲》终于公布了2018首演季的4位重磅“卡司”——谭维维、娄艺潇、徐丽东和李炜铃。其中,娄艺潇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本科班,这将是她毕业后主演的第一部音乐剧。此次演出,4位女演员将采用轮演的方式,分别在不同的场次出演。

  为把《周日恋曲》打造成一部精品,制作方集结了一支优秀的国际团队。总导演保罗·华威·格里芬在伦敦西区著名的老维克剧院担任常驻导演,曾执导和参演多部韦伯的作品。中方导演马玥来自上海戏剧学院,曾执导话剧《与奋斗有关的日子》《绝杀》《失踪俱乐部》《大餐》等一系列作品。音乐总监菲兹·夏普是音乐剧《猫》中文版的音乐总监,而中方音乐总监赵继昀恰巧是他当年在制作《猫》时的黄金搭档,两人配合默契,且对于制作中文化作品经验丰富。此次执掌《周日恋曲》中文化歌词的是金牌填词人甘世佳。

  《周日恋曲》中文版目前已确认将于6月末启动全国巡演,已确认的巡演城市包括广州、北京、厦门、珠海、兰州、深圳等。而首轮演出中,每场音乐剧由哪位主演,也已在3月27日首轮开票时公布,方便观众提早确定心仪的场次。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