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遇见》获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

2018年04月14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遇见》获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

  4月13日,“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2017暨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颁奖典礼在京召开,四位作家的作品获得2017年“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它们分别是德国作家博多·基尔希霍夫的《遇见》、意大利作家达契亚·玛拉依妮的《小女孩与幻梦者》、法国作家玛丽·恩迪亚耶的《女大厨》、阿根廷作家爱德华多·萨切里的《电厂之夜》。其中,《遇见》荣获第四届“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

  “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在2001年共同发起,并于2002年首次出版该丛书。至2017年为止,该奖项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共有24个国家的94位作家的作品获奖。

  2014年开始,韬奋基金会对“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给予鼎力支持,并于当年开始,由评委共同投票,从每年的年度最佳外国小说获奖名单中,选出一部“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获奖作品,给予一万美元奖励。获奖作品《遇见》在描写主人公生活困惑、彷徨和迷惘的同时,又巧妙地将个人生存困境与欧洲难民的政治性生存问题交织在一起,进而在两个层面上探讨了爱和善的意义问题。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