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陈佩斯开辟“戏剧谷”育喜剧新苗

2018年04月17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佩斯开辟“戏剧谷”育喜剧新苗

  “我们现在可有地方了!有六个排练厅呢!”近日,在朝阳区一处文创园区内,陈佩斯一遍一遍地“显摆”着他的新地盘——大道戏剧谷。

  门前的草坪虽然尚未修葺完成,但背靠着一个小山坡的“大道戏剧谷”二层小楼稳稳当当地坐落在那里,红砖本色的外墙上挂着颜色相近的“大道戏剧谷”几个字。一直都在寻找合适排练场所的陈佩斯总算为自己的喜剧梦想安了一个家。但他也不仅仅是为自己“安家”,“一直以来我们都没有自己的排练厅,后来发现这问题不光是我们自己有。所以建大道戏剧谷,就是为了让更多戏剧人有个地儿,可以舒舒服服地排练、创作。”陈佩斯说,大道戏剧谷不仅提供排练场地,还是一个集各门类的舞台艺术创作、教育、传播、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创作基地,旨在成为中国优秀舞台作品的孵化园,传承并继续创造戏剧文化。

  陈佩斯已坚持多年的喜剧“优青年计划”也再次启动。喜剧“优青年计划”是大道文化携手优衣库推出的年度计划,旨在培养喜剧新人、推广喜剧文化。该计划四年来已培养喜剧新青年50余人,开展喜剧公益活动40余次、完成喜剧演出近500场,覆盖人群近20万人。陈佩斯表示,今年的培养计划将更注重实战训练,减少理论的灌输。

  除此之外,大道文化的喜剧之路也将走向一条更受关注的大道。早在2016年就不断接到海外演出邀约的《戏台》,2018年9月终于将赴加拿大巡演,掀开海外演出新篇章。这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在海外商演的民营戏剧机构作品。同时,陈佩斯喜剧全国展演选定最具人气的四部作品《戏台》《老宅》《阳台》和《托儿》,将前往杭州、上海、厦门和深圳四地演出。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