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人艺剧本朗读首进校园

2018年04月21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艺剧本朗读首进校园

  由五台小剧场剧目演出及演后谈、人艺名家讲坛、剧本朗读、戏剧展览四个板块组成的为期近一个月的“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戏剧进清华”活动,连日来在清华大学举行。前日,在观众中人气很高的青年演员剧本朗读走进清华园,王雷、刘辉、闫锐三位人艺青年演员朗读了法国作家雅丝米娜·雷扎的《艺术》。

  剧本朗读是北京人艺2017年推出的系列公益活动,《艺术》堪称去年最受欢迎的朗读剧目之一,曾于去年10月与观众见面。三个男人一台戏,清一色的男性阵容,让观众感觉十分亮眼。此番走进清华园,则是希望与观众共同探讨戏剧文本的最大可能性。

  《艺术》一剧虽然是国外作品,但在观众心目中并不陌生。全剧围绕着三位朋友对一幅价值不菲的画的评价展开,讲述他们因为价值观和艺术审美的不同产生争执,最终争执层面不断扩展、高度不断提升,三个人的友情也在经受考验。剧中又导又演的王雷称,自己当时选择这个剧本不仅因为故事精彩,更重要的是唤起自己很多共鸣。“我甚至觉得剧本可以叫‘朋友’‘朋友的艺术’或‘艺术的朋友’,让我们想到如何和朋友去相处。”王雷介绍称。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