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苏北陕北皖北三家老区党报携手合作!红色历史合计超过200年……

2018年04月25日18:31 |
小字号

来自苏北、陕北、皖北的

《盐阜大众报》

《延安日报》

《拂晓报》

均为我党在革命老区创办较早的党报

4月24至25日,

盐阜大众报创刊7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盐举行。

24日下午,

三家报社负责人在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三家报社在交流、合作、研究、发展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并共同发起倡议,团结和联合全国更多老区党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新型报业,在新时代融合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新力量。

党报作为党的事业的一部分

党报发展史见证了我们党

波澜壮阔的革命奋斗史

《盐阜大众报》

1943年4月25日,伴随着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后,盐阜区委创办了机关报《盐阜大众》。

《延安日报》

《延安日报》前身是原中共陕北区党委的机关报——《群众报》,1950年在此基础上创办《延安日报》,现为中共延安市委机关报。

《拂晓报》

《拂晓报》于1938年9月29日由新四军在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创办,现为中共宿州市委机关报。

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艰苦奋斗建设新中国的激情岁月、气象万千的改革开放时期,还是在昂扬奋进的新时代,一代又一代老区党报人,不忘初心,信仰坚定,与时代共奋进,与人民同前行,绘写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中国新闻史上书写了光辉的一页。

共商融合,探索融媒体“4+1”平台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传统媒体尤其是欠发达地区的老区党报到了推进发展的重要关口,融合转型的压力更大。盐阜大众报是我党最早创办的地方党报之一,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75年来,盐阜大众报始终坚持党报姓党,深植红色基因,牢记“从大众中来,到大众中去”办报宗旨,与时代共奋进,与人民同前行。盐阜大众报从最初的一张报纸,发展壮大成拥有报网微端42个发布终端的新型主流媒体,用户总量突破160万。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坚持改革创新,探索打造融媒体“4+1”平台,实行统一指挥、统一采访、统一编辑、统一运营、分开发布,形成了“一次采集、多元生成、立体报道、全天推送”的传播格局,开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

传承理想信念火种、红色传统基因

在这次签约仪式上,作为中国记协特邀理事单位,三家报社提出,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团结和联合全国更多老区党报赓续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快融合转型,站位新时代谋划新发展,共建新型报业。

“红色基因植根于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英雄人物用行动谱写的事业中。”三家老区党报负责人表示,只有激活红色基因,才能亮出民族精神的鲜红底色,构筑共产党人的精神殿堂,唤起无坚不摧的红色能量,铸造老区党报新辉煌,让党报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扛起责任、作出贡献。

四位大咖分享融合传播理论与经验

在纪念活动中盐阜大众报还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新型报业”高峰论坛,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周跃敏,新华网总编助理刘洪,延安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石兴平,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丁和根,围绕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为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新闻采编人员作了精彩的业务培训。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