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全球华语诗词创作大赛举行颁奖礼

2018年04月27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下午,“2018中国淮安·周恩来读书节”在淮安市文化馆音乐厅拉开序幕,今年读书节的主题是“阅读,让我们更文明”。同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全球华语诗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也同步举行。市文化馆音乐厅内,伴随着精彩的文艺表演,情景歌舞《书香淮安》、经典诵读《我和祖国一起飞》、大赛一等奖获奖作品诗朗诵《躬行的姿态》等。

获奖选手与颁奖领导合影

这次大赛由淮安市人民政府发起,中国出版集团、人民网、诗词中国组委会、江苏省诗词协会联合主办,共收到投稿作品约11万首,范围覆盖了30个省市自治区,还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人华侨积极投稿。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伟人的高尚情操激励着当代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努力奋斗。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